記憶藏寶圖/最美麗的風景

大家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味」,那天搭火車返家途中,我看見了這最美的風景。那是一班離峰時間的區間車,車廂內乘客不多,博愛座上坐著一位戴墨鏡的年輕人,因為空位多,所以博愛座上雖坐著年輕人,並未引起大家「特別的關注」。當車上廣播著「列車即將到站」時,乘客紛紛拿起隨身物品,起身往車門移動。突然,那名年輕人做了一個舉動,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他從包包裡拿出手杖。原來,坐在博愛座的他,是一位視障者。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有機會與視障朋友相處,因此我知道現在需要有人引導他走出車廂及月台。我立刻起身前去詢問,但就在同時,坐在他對面的情侶也立即奔向車廂的另一頭,請列車長過來幫忙,而另一位乘客也在同一時間大喊:「列車長,這裡有人需要協助!」在短短不到五秒的時間裡,視障朋友周圍的乘客都不約而同動員起來。沒有人自顧自地走下車、沒有人袖手旁觀,大家都在一旁等待、陪伴著,要確認有人可以協助這位視障朋友。還好,這位朋友表示已經申請了台鐵視障服務,月台上已有專人準備協助他。聽他這麼一說,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這才安心下車。這股濃到化不開的人情味,到現在我都還記得,也期待這風景繼續下去。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004/1487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barclint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