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委建議太魯閣收費 本國2百、外國人5百

圖為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景點布洛灣。 聯合報資料照片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國家公園據點景區明年可望啟動收費。國民黨立委徐榛蔚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出國家公園每年安全維護費用高,造成國家財政沈重負擔,若針對國內外遊客收門票費,可利用收入挹注維養經費。內政部長陳威仁答詢表示,盼從民國106年起,針對據點式風景區開始收費。徐榛蔚指出,根據觀光局統計,每年出入太魯閣國家公園高達660萬人次,到國家公園要戴安全帽確保安全,實在有損國格、滑天下之大稽。花蓮縣長傅崐萁過去曾建議中央規畫針對國內、外遊客訂定收費標準,酌收門票。徐榛蔚建議,外國遊客門票酌收每張5百元、本國遊客1張2百元,花蓮縣民免費,預估年收入可達14億元,由門票收入挹注維護經費,中央不必另撥預算,剩下的經費也可用在推動綠能環保,未來入園搭綠能電車,不僅有財源,也能建置安全的國家公園,提升國際能見度。陳威仁雖未對費用明確表示是否可行,但他說,希望從民國106年起,針對據點式景區開始收費,也會請國家公園相關單位著手規劃綠色電能公車,禁止排氣車輛進入,提升遊客安全。徐榛蔚辦公室表示,徐曾與陳威仁對此交換意見,並草擬收費標準提供內政部參考,陳威仁持正面態度,認為是可行的方向。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14/1542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barclint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