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2015年合併營收577億每股盈餘5.72元



全家便利商店(5903)公告2015年度財報,稅後純益12.77億,年減1.38%,全年營收577.9億,較去年同期成長3.1%,每股盈餘5.72元。

全家表示,去年稅後盈餘受到認列投資減損影響,2015年認列偶動漫投資損失5300多萬,但是本業營業利益仍較前一年度增長,既存店同店日商亦成長2%;中國大陸展店達1501店、進入9個城市,既存店日均營收也較去年整體成長約7.5%,整體經營狀態健康。

展望2016年營運,全家指出,座位經濟部份,Let’s Café與日本UCC合作,全面升級咖啡豆,並提升咖啡併買商機,可望帶動鮮食成長,更擴大物流產能運量及精進效率,可接軌電商經濟爆發的物流寄取件需求。

此外,因應不同商圈、客層消費需求,全家也提出複合其他業態的展店概念,包含全家與大樹藥局、全家與天和鮮物,以及全家與吉野家所展開的外食業態複合店型,目前3種創新店鋪型態都將接續展開部分複製或擴大測試。

至於關係企業部分,全家表示,集團餐飲外食品牌大戶屋,除原先百貨A級商場,今年也會朝向高人流的商場與車站開發,與另一餐飲品牌沃克牛排館累計今年展店可望達33店,總體業績可望挑戰成長3成以上。







新聞出處---http://www.nownews.com/n/2016/03/30/2045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barclint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