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車情境題 考照有新意

繼去年七月一日增加近一千題機車筆試題庫後,交通部公路總局昨(三十一)日表示,目前已經完成六十題機車駕駛人情境式類型題目,五月一日起將再納入機車考照的筆試測驗題庫當中,預計每次測驗將出五題,占全部題目的十%。公路總局表示,情境試題目是透過圖片模擬機車在路上會碰上的情況,讓考生回答該如何處理,像是騎乘機車駕駛要領情境中,機車行駛在大貨車旁,轉彎時要避免行駛到哪個區域,才不會進入內輪差範圍;機車要在道路上要如何正確行駛至待轉區、機車通過幹支道優先路權判斷情境等。公路總局表示,期望透過情境式考題,讓機車駕駛人先養成未來實際行駛道路時,碰上類似情境的正確安全駕駛習慣及道德。這次新增機車情境式題目重點有騎乘機車基本認知情境、騎乘機車駕駛要領情境、騎乘機車路權認知情境及騎乘機車防禦駕駛情境等。情境式試題將於今日起,公布在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上,讓民眾能夠先熟悉題型。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機車情境題-考照有新意-1600007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barclint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